dangshixuexi-picture.png

鲁山县各乡镇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在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下,鲁山县集结了一批青年志愿者,利用大学生暑期“空档期”,向他们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大学生加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当中,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截止8月底,累计有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志愿抗疫‘青’尽全力”志愿服务活动中。疫情发生后,他们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始终活跃在防控一线,核酸检测现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点周边、小区门口执勤值守点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分昼夜地值守在卡口,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爱心温暖着守护自己的家园。 

  鲁山县辛集乡隆重召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

  “志愿抗疫‘青’尽全力” 青年志愿者铿锵有力的口号长久地在辛集乡会议室回荡。辛集乡召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表彰参与疫情防控的104名志愿者,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茶杯。“在这一段时间的志愿者活动当中,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在现如今的社会当中,就需要我们这样的青年志愿者,发光发热温暖更多的人,让中国越来越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志愿者智锦锦说。 

   

  露峰街道办事处向参与疫情防控160余名青年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致感谢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露峰街道16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控一线,正是你们身披的那一抹红色,坚毅勇敢的‘逆行’才绘就了鲁山最靓丽的色彩,点亮了鲁山最温情的记忆。正是你们用细心换来大家的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青春的力量。”露峰街道办事处向参与疫情防控160余名青年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致感谢信。疫情防控期间,露峰街道组织辖区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7个社区分别建立了不少于10人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招募的160余名青年志愿者每天都分配到小区执勤、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等“疫”线岗位上,向过往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单页、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积极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反复向居民强调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累计服务时长近1万小时,服务疫苗接种9000余人次。

   

  琴台街道办事处向参与疫情防控120余名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在疫情防控中,琴台街道办事处志愿者队伍始终活跃在一线,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在核酸检测现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点周边、小区门口执勤值守点到处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片片“志愿红”以实际行动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琴台街道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表彰优秀青年志愿者120余人,为受表彰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琴台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在会上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给予肯定,感谢他们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奉献。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委、团委号召,逆行而上,主动参加家乡的志愿服务工作,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了责任与担当,成为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他们不辞辛劳,不惧风险,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危机中冲锋在前,用奉献和坚守诠释了什么是大爱,用行动和担当彰显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用自身行动证明了不仅能提得起笔杆,更能身穿红马甲,手握测温枪,臂带红袖章,守护如今的家乡。 

   

  鲁阳街道城厢社区组织召开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表彰大会

  青年志愿者杜路亚说:“面对疫情,看到街道发出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作为“00”后大学生的我们及时报名,参与卡点值班、测温、扫码、宣传、疫苗接种服务等工作,近1个月来,虽然这几项工作很辛苦,但是能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奉献出“青春力量”,还是值得回味的。”鲁阳街道城厢社区组织召开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表彰大会。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授予荣誉证书及感谢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感谢积极响应号召,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鲁阳街道城厢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担当和爱心奉献精神。 

   

  通过1个多月的辛勤奉献,青年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切实展现出了他们的担当和风采。感谢疫情防控以来,青年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营造广大青年崇尚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同时鼓励他们共治、共建、共享的精神。(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