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市广泛开展《条例》“六进”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条例》宣传贯彻实施,三门峡市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条例》宣传“六进”活动,即进机关、进社区、 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宣传活动。全市各单位积极行动,持续掀起了《条例》宣传的热潮!

  三门峡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监委开展《条例》宣传进机关活动,机关积极参与《条例》宣传贯彻实施,充分发挥“排头兵”“领头羊”作用,带头学好《条例》,组织开展好系列学习活动。

   

  强化宣传,利用本单位宣传栏、电子屏等媒介宣传展示《条例》及公益宣传海报、宣传口号等,提高对《条例》的知晓程度,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发挥好纪检监察队伍的表率作用,为认真学习、自觉践行《条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实践。机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条例》贯穿到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遵守社会公德、公序良俗及其他文明行为规范,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着作用,引导身边人员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为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三门峡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加深《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到实处,促使大家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争做促进文明的监督者,市审计局召开《条例》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树立正确的文明创建工作理念;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文明创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夯实创建基础,提高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四是落实目标引领,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履行《条例》内容,约束自我,做一个合格守法、文明礼仪的审计人。

  三门峡市气象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让《条例》深入人心,三门峡市气象局组织学习贯彻《条例》。

   

  会上大家从学习《条例》中风尚倡导、行为规范、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详尽细致的解读,要求各志愿队要通过多渠道积极向群众宣传《条例》,宣传到户、到人,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认识,全力提升文明素养,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

  三门峡市拘留所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条例》的知晓率、参与率,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三门峡市拘留所组织值班民辅警学习《条例》专题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逐条学习了《条例》全文,并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要求大家,要将条例精神贯彻工作始终,要从小事做起,从岗位职责做起,在工作中不断规范文明行为,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文明服务、文明办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为进一步加强《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实施,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三门峡市分行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三门峡市车站街道文峪社区,开展《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进家庭活动。活动中,该行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向社区居民发放并讲解《条例》,积极引导居民参加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倡导社区居民践行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等文明行为规范,自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深入该行信贷合作企业和周边商户发放《条例》宣传资料,积极开展《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进企业活动。该行志愿者通过发放讲解《条例》,在企业和商户中大力倡导文明出行、文明上网、文明健康生活、绿色环保生产方式等,引导企业员工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积极引导企业员工和商户积极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促进企业和商户践行文明诚信规范,做到诚信经营、文明经营,不断加强自身诚信文化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门峡市分行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三门峡市黄河东路老车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广场,开展《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向正在休闲的三门峡市市民宣传发放并讲解《条例》,积极引导居民参加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向市民朋友们讲解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祭扫、文明养犬等条例内容,自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三门峡市铁建公司 

   

  为切实做好《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铁建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利用到车站街道文峪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机会,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条例》,做到人人知晓,人人践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现场过往市民发放《条例》宣传彩页,对《条例》进行讲解,普及《条例》知识,讲解公民应当遵守的交通规则、爱护公共卫生、文明养犬、垃圾分类、文明祭扫、文明上网等基本行为规范,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质。

  陕州区医保局 

  陕州区医保局开展集中学习《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共同学习《条例》部分章节,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用条例规定自觉约束个人行为。

   

  活动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是当前和今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规范促进文明行为,坚持宣传引导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文明意识,促进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陕州区教育体育局 

   

  近期,陕州区教育体育局积极组织开展了宣传和学习《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系列活动。开展以“结对共建周”为契机,该局机关全体职工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向西李村乡方里村群众宣传《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促进文明乡风、文明村风贡献力量。

  

  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要求职工规范自身行为,参照《条例》,查找不足,及时改正,并将学习《条例》作为常态化任务,持续学习,不断落实。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