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驻马店:两代齐上阵 同心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连日来,驻马店正阳县清源街道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孩子。他们戴着红袖章,跟随着父母的脚步,每天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随着父母的脚步,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图片来源:李玉荣 摄 

  该街道党政办负责人年亚萍,不久前因为一场交通事故造成肋骨骨裂,身体还没有完全好转,但她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带着药回到单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她的爱人眭华伟同样奋战在熊寨镇疫情防控一线,已经很久没回家了。女儿眭耀允看到父母如此忘我地工作,心疼不已,刚被江汉大学录取的她决定像父母那样为疫情防控尽一分力。

  在清源街道吴湾社区,眭耀允向党支部递交了志愿者申请书,成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从“萌新”到“老手”,眭耀允边干边学,协助社区干部出色完成了返乡人员走访排查、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这个只有17岁的小姑娘一脸骄傲地说:“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作为准大学生,家乡疫情防控理应有我。”

  王付安是梁楼村委副主任。进入8月,随着疫情形势吃紧,返乡人员增多,王付安和梁楼村的几名村干部一天到晚忙得顾不上吃饭,有时夜里就在村部休息。马上读高三的儿子王旭看到眼里、记在心里。他决定参加志愿服务队,为父亲和其他村干部分担一些。看到儿子志愿参加志愿服务,王付安很欣慰。他叮嘱儿子:“工作要服从组织,听从指挥,干出成绩,注意个人防护。”都说虎父无犬子,王旭虽然是高中生,但干起活来一点不比大学生志愿者差,疫情防控宣传、逐户走访排查、卡点监测执勤一丝不苟。

  像他们这样的抗疫家庭在清源街道还有很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阮金伟和儿子阮方为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被烈日晒伤;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董亚辉和女儿董媛媛坚守卡点,不漏一车一人;街道执法中队队长魏娜和儿子芦昊积极维持秩序,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张庄村党支部书记郭海洋和儿子郭力玮快速细致排查返乡人员。郭力玮在做志愿者的同时,还联系之前的实习公司润泓集团,向张庄村捐赠了一批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展现“00”后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清源两代人并肩战斗。他们既是亲人又是战友,演绎着抗疫“母女花”、上阵“父子兵”的感人故事,彰显了清源街道党员干部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与担当。(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