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市各级文明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08-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开封市各级文明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各级文明单位积极落实“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向对口的社区送去防疫物资,并坚持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协助各卡点做好第三轮核酸检测的宣传以及12至17岁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制定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成立五个督导组,前往市区各粮油应急供应网点开展督导,保障疫情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稳定有序。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社区一线进行慰问,送去防疫物资和方便食品,加强与帮扶社区的沟通协调,参加帮扶社区和驻地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卡点值守、核酸检测任务等志愿服务。市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四送一助力”志愿服务专项工作,局志愿者下沉小花园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志愿者志愿服务工时共计77个小时。市委办公室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泗带队,到市委办公室联系的北书店街办事处以及分包的武夷社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大家送去疫情防控物资。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星飞率队到开封市龙亭区北道门社区赠送防疫物资和走访慰问,为社区送去疫情防控物资,提供法律服务,助力帮扶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带队前往市公安局慰问公安局“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送去慰问品和防疫物资,携手助力共抗疫情。市政府办公室党员赴结对帮扶后孙富庄村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方便面、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并协助开展卡点执勤、核酸检测等工作。市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张丽娟带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赴示范区康平社区、梁苑社区、鼓楼区西司门办事处、龙亭区北书店街办事处的卡点、居民、过往行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宣传品。河南高速开封分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马市街社区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为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协助社区开展出入人员测温、查验扫码、疫情防控宣传等,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市总工会在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在参与做好所在地区、单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同时,积极深入一线协助开展全员检测、疫苗接种、社区防控、文明引导等工作,切实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工会力量。仅示范区就有有近百家企业先后向防疫卡点捐赠食品、器械设备、防疫物资等累计158批次,总价值30余万元。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会闻令而动,为由本院27名医师、65名护士组成的支援尉氏医疗队队员准备了5340件医疗防护物资和2580件生活物资。中国人寿财险开封市中心支公司工会分别向杞县城郊乡、杞县畜牧局等8个防疫卡点送去价值共计13600元的矿泉水、面包等慰问物资。

  同时,各县区文明办积极行动,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送一助力”。(开封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