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一家三口都是抗疫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头向后仰,张开嘴巴……”8月7日22时许,许昌市魏都区北大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医务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马浩哲(右二)同母亲(右一)在核酸检测现场。  冯子建供图

  在核酸检测现场,一位身穿白色T恤、戴红色袖章的男孩子格外引人关注。他叫马浩哲,今年17岁,既是建安区三高的学生,也是西湖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我家在市场后街,离西湖社区很近。”马浩哲告诉记者,前几天,他看到一位同学在朋友圈中发布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

  早上,他在劳动路口执勤,协助社区干部维持秩序,提醒居民保持1米安全距离;中午,他在社区简单吃过午餐后登记居民个人信息,直到22时。整整14个小时,马浩哲的T恤湿透了,嗓子哑了。然而,他仍然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默默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马浩哲的父母也于当日下午加入志愿者队伍。一家三口共同奋战在西湖社区抗疫一线,圆满高效地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苦点儿、累点儿不算啥,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流汗,我感到很自豪。”马浩哲的母亲说,希望大家理解、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加入志愿者队伍,携起手来,共抗疫情!

  共抗疫情,人人有责。“在西湖社区抗疫一线,不仅有一家三口争当志愿者的现象,而且出现了母子、夫妻共同抗疫的现象。他们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我相信,有了这种携手同行、不计个人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任何困难,最终取得胜利。”西湖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绍鹏充满信心地说。(许昌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