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抗疫的他们,真“可爱”!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抗疫祖孙情:家住重二社区的老党员牛爱芝今年已经70岁,在这次疫情爆发之后,一直热心社区事务的她第一个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召集了43名党员志愿者,在辖区01号街坊的三个卡口轮班上岗。这些志愿者的平均年龄已超过70岁,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在奶奶的感染下,19岁的孙女杜佳玥也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与奶奶一起为出入的居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登记信息……杜佳玥表示,奶奶教会了自己责任和担当,自己只不过是做了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事。 

   

   

  抗疫父子兵:在疫情再度爆发之时,华亨小区党员肖振亚立刻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门岗执勤、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等,同时还负责小区内的疫情宣传工作。在父亲的影响下,二十岁的大学生肖易鑫也积极参与到了社区防疫工作中,与父亲并肩作战,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他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父亲是自己的榜样,要以父亲为标杆,践行为大家服务的宗旨。 

   

  父女齐抗疫:生活新境小区的郑继军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在本次疫情爆发之际,郑继军选择在下班之余积极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对未戴口罩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郑继军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项工作,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父亲的影响下,即将攻读研究生的女儿郑婉瑜也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与父亲一起进行走访宣传、挨家挨户对街道商户进行防疫措施检查、卡点执勤、检查小区过往居民的体温及健康码等。郑婉瑜表示,这次的志愿服务让自己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抗疫夫妻档:在涧西区周山路街道中弘中央广场社区门口,党员志愿者米捷和妻子李侠正在查验进小区居民的健康码,并测量体温。作为社区党员志愿者,他们“执子之手,共抗疫情”,成了小区防疫点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暖心送关怀:10日上午,郑州路街道收到了爱心企业长安餐饮送来的方便面、火腿肠、绿茶等一批食品,第一时间将其分发到各社区工作人员手中,为辖区抗疫值守人员带来一丝温暖。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路街道凝聚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一切积极力量,组成500余人的防控队伍,在辖区67个小区设立执勤卡点,分班轮流值守执勤。随着辖区更多爱心企业的纷纷加入,这些爱心善举将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鼓舞人心、铆足干劲,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一碗绿豆汤:自疫情再度爆发以来,江东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办事处分包人员及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全部奔赴抗疫一线,守护辖区居民健康安全。为给“红马甲”们鼓劲与支持,江东社区负责人联合辖区爱心粥屋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送去了绿豆汤,让这炎热的夏天涌现一丝清凉,让大家觉得天虽热但心凉快,更加鼓舞了大家守牢抗疫防线的热情。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