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市各级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根据省文明办《关于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创双融合、为民办实事”文明单位结对共建住宅小区活动,市文明办于8月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为重点,同时积极面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等群体,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通过夏日送清凉、防疫送物资、餐点送盒饭、家庭送关怀、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等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坚实力量。 

  全国文明单位漯河市税务局到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向抗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抗疫物资,把送清凉、送物资、送关怀、送食物、助力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漯河市妇联深入交警支队秩序维护大队嵩山路辽河路岗,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30余名公安民警进行了慰问,并向他们捐赠口罩2400个及风扇、遮阳伞、面包、方便面等防暑抗疫物资。 

  

  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河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组建“四送一助力”专项志愿服务队,先后参与岷江社区检测点核酸检测、淞江国际小区联防联控工作,并为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送上了医用外科口罩、矿泉水、面包、西瓜等物资。 

  

  省级文明单位漯河市住建局到岷山社区慰问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和机关党员志愿者,并送去了酒精、消毒液、口罩、橡胶手套、喷壶、喷雾器、立式测温仪等大量防疫物资和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据统计,漯河市自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以来,全市10个全国文明单位、10个省级文明单位标兵、176个省级文明单位、327个市级文明单位主动下沉全市63个社区、522个小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等群体关爱慰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单位的风采。(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