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天降暴雨好心老板请卖菜阿姨进店避雨 暖心店主获正能量特别奖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河南文明网

 

  许方帅邀请卖菜阿姨进店避雨

 

  卖菜阿姨临走前拿出一些黄瓜赠给店老板许方帅

  本报讯 7月1日,一段“天降暴雨好心老板请卖菜阿姨进店避雨,阿姨送菜以示感谢”的视频热传网络,视频中,一位店铺老板看见暴雨中有个撑伞卖菜阿姨,独自坐在三轮车上等雨停,浑身被淋透了,遂上前邀请阿姨到店里避雨,几番邀请下,阿姨才答应,最后,阿姨离开前将自己种的蔬菜送给这位老板以示感谢。

  7月2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视频中热心老板许方帅,是商丘民权县北关镇一家米线店的老板。

  “当天下午我们这忽然下了暴雨,我看到店外那个阿姨在暴雨中一直没有动,就跑到阿姨跟前说去我店里面休息一下吧。当时她也很不好意思,怕把我店里弄湿,我就硬把她拉过来了。”7月2日,视频中拉卖菜阿姨进店躲雨的“80后”小伙许方帅告诉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当天下午商丘地区突降大雨,他在自己开的米线店里观察暴雨的时候忽然发现门店外的马路对面有一位卖菜阿姨在暴雨中一动不动。

  “阿姨看着50岁左右的样子,身材瘦小,撑着一把又破又烂的伞,整个人坐在三轮车上却挡不住雨水,身上已经湿透了。”看到这一幕的许方帅感到“又心疼又心酸”,于是撑伞前去邀请阿姨进店里避雨。

  许方帅介绍,阿姨起初不愿麻烦别人,便拒绝了。几番邀请下,阿姨被许方帅硬拉进了店。当时风很大,许方帅看到阿姨的伞无法盖住三轮车车头,又拿出塑料袋将车头包了起来,又用绳子系住。

  “进店里后阿姨感觉自己身上湿一直不肯坐凳子,后来在我的劝说下坐下休息了,一直等雨停才走。”许方帅告诉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在交谈中了解到,这位阿姨当天拉了一车自己家种的黄瓜、豆角等蔬菜来县城卖菜,也没想到会遇上这一场暴雨。

  十几分钟后雨停了,阿姨就抱过来了一堆黄瓜,放到桌子上表示感谢,她说:“大街上那么多人都没有叫我,只有你叫了我,我得感谢你。”许方帅表示,怕阿姨心里过意不去,就只收了阿姨送的一些黄瓜。

  暴雨中老板请卖菜阿姨进店避雨一幕,经由顶端帮办报道后,感动了很多读者和网友,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7月2日,天天正能量联系本报记者表示,将联合顶端新闻·大河报·顶端帮办授予好心店主许方帅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

  得知自己做好事还获得了奖金,许方帅显得很意外,“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没想过会得到什么,当时只是看不下去大岁数的阿姨淋雨,也希望父母有一天在外遇到困难也能够得到别人的帮助”。(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陈海峰梁奇慧实习生陶亚楠朱雷通文图)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