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鼓楼区: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04-07  来源:河南文明网

  突出“快”字抓谋划。鼓楼区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根据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结合鼓楼实际,制定印发《中共鼓楼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共鼓楼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作周密部署安排。

   

  召开鼓楼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图片来源:开封市鼓楼区文明办 

  突出“早”字抓学习。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组织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二十余次;持续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党史知识测试、观看革命题材电影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开封市烈士陵园、开封杞县水东烈士陵园、辛亥革命纪念园等祭奠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发挥网络新媒体平台作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在“鼓楼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史百年”专栏,进一步增强党史宣传感染力吸引力。

   

  文艺轻骑兵走进开封府社区 带来舞蹈表演 图片来源:开封市鼓楼区文明办 

  突出“新”字抓宣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党校、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邀请老党员、老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举办“听党话、跟党走,忠诚铸魂”主题演讲比赛,在校园开展“学史筑梦,献礼建党100周年——国旗下讲话”等红色教育活动,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小分队”深入军营和社区开展文化活动,针对于不同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

   

  文艺轻骑兵走进军营 现场挥毫泼墨送作品 图片来源:开封市鼓楼区文明办 

  突出“实”字抓举措。围绕各类民生实事,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达到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党史教育融入中小学课堂教育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抓好青少年党史教育,拓展党史教育宣传渠道;探索志愿服务社会化实践方式,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课,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密切学校、家庭、社会三方的协调合作,共同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通过诗词朗诵、主题教育、参观刘少奇纪念馆和刘青霞故居纪念馆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更好地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的强大力量。(开封市鼓楼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