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情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又到一年清明时。连日来,漯河市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驻漯部队官兵及市民群众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 “卫国戍边英雄”王焯冉及为国家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烈士。

 

  网上祭英烈 传承爱国情

   

   

  “平安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H5 “守护·2021清明云端祭”网上寄语留言

  向全市广大群众发布《漯河市“平安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并在“漯河文明网”“文明漯河”同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截至目前,漯河市共有近10万群众参加线上寄语献花活动,营造了缅怀英烈、致敬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社会风尚。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 

   

   

  源汇区纪委监委祭奠“卫国戍边英雄”王焯冉

  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敬英烈。2月23日,源汇区纪委监委为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发挥先烈精神的引领作用,强化责任和担当,开展了“致敬‘卫国戍边英雄 ’王焯冉,献鲜花缅怀英烈”活动,祭奠“卫国戍边英雄”王焯冉。 

   

  漯河市教育局开展“缅怀戍边英雄王焯冉清明祭扫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表达对戍边英雄的敬佩感恩之情,同时学习革命先烈身先士卒的爱国精神,3月30日,漯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缅怀戍边英雄王焯冉清明祭扫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祭扫活动,表达了对戍边英雄的怀念和敬仰之情,引导广大学生学习戍边英雄忠诚担当的奉献精神,学习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珍惜和平时光,用知识和才干报效祖国。 

   

  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开展 “致敬戍边英雄王焯冉”纪念活动 

  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3月5日,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团委组织各团支部青年员工赴漯河市烈士陵园开展了“致敬戍边英雄王焯冉”的纪念活动。供电公司青年员工排着整齐的方阵,列队在王焯冉烈士的墓前,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祭奠仪式,青年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鞠躬默哀,深切表达了对英雄的悼念之情。祭奠结束后,全体青年员工一起参观了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了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在沙澧大地上谱写的壮丽篇章。 

   

  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3月12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开展了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青山忠骨魂无声,不忘初心敬英雄,砥砺前行齐奋进,英模精神我传承。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四名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王焯冉烈士敬献花篮。全体特警整齐列队,怀着崇敬心情,默哀三分钟。随后聆听了王焯冉烈士的英雄事迹,追思英雄情怀。 

   

   

  沙北街道金山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祭奠活动。来源: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净旖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3月28日上午沙北街道金山社区的工作人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祭奠活动。“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该社区工作人员说。(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