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青年讲师团:走到青年中去 讲到青年心间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全面小康从何而来?”“是什么力量圆了小康梦想?”“小康如何炼成‘国际范’?”连日来,共青团河南省委组建的省级青年讲师团,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高校,走进基层团支部,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真正走近广大普通青少年。

  为让青年宣传青年,让青年带动青年,让青年影响青年,宣讲中,郑州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郑州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以《逆行而上,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用他在武汉青山方舱医院援鄂期间“带着患者打太极、世代行医,不辱门楣、我是党员我先上”一段段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生动阐述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洛阳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时政部主任孙自豪,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以“93岁‘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科技创新报国71年”的奋斗故事,阐释了创新之于国家的重要性,把“国家需要就是他的选择”的信念传递给青年一代,号召青年学子把青春融进创新的江河,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张晓静,以《奔向2035,青春行囊打包指南》为题,围绕带着坚定出发,做坚定不移的马克思主义者;带着奋斗出发,做砥砺奋进的青春实干家;带着担当出发,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青年,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

  听完宣讲,高校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将思想和行动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并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勇担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根据安排,12月底前,由五四青年奖章得主、向上向善好青年、青年道德模范、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典型等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组成的讲师团宣讲志愿者队伍,将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学校班级、青年聚集场所、“青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开展不少于10场集中性示范性宣讲活动。各省辖市及所属县(市、区)、直属单位、省管高校也将组建本级宣讲队伍,聚焦全会重要内容,结合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新成就、青春奋斗故事、家乡新变化等主题,深入基层,走进高校,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大力推动宣讲活动取得实效,持续营造“青年大学习”的浓厚氛围。

  为了扩大宣讲效果,河南青年讲师团还将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开辟网上课堂,推出《青年讲师谈》系列慕课产品,借助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青年主题研讨交流,组织各行各业青年聚焦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以“新使命、新担当”“新时代青年说”等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分享交流学习的收获和感悟,形成线上线下踊跃参与、积极学习的生动局面。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团省委近期将推出《河南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菜单》,供给基层团组织开展宣讲活动,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汇聚共谋“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青春正能量,让美好蓝图在河南青年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