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郑州市地方高校“共筑最美中国梦”文艺汇演精彩呈现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河南文明网

  11月28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最美中国梦”大型文艺汇演在郑州财经学院报告厅开幕。来自郑州地方的20所高校齐聚郑财,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

   

  群舞表演《燃烧》 

   

  现代舞群舞《我们的歌》 

  下午3点,一曲高亢的合唱曲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拉开文艺汇演的序幕。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诗朗诵表演《致敬 逆行者》、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舞蹈表演《最美逆行者》、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带来的群舞表演《燃烧》、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拉丁舞表演《你是一道光》等节目再现了疫情之下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感人事迹和动人画面。

   

  汉唐舞《汉洛·颜子兮》 

  由郑州财经学院带来的现代舞表演《最后的名单》演绎出一幕抗日时期一群普通青年为保护“最后的名单”,舍生忘死、不畏牺牲的英勇抗争故事,爱国主义情怀与舞蹈表演充分融合,令人感动。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带来的歌曲表演《新的天地》、郑州工商学院的表演唱《山村的笑》等节目歌声悠扬,舞姿翩跹,振奋人心。婉转悠扬的古筝演奏、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整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歌声、掌声、欢笑声萦绕着整个会场。

   

  现代舞《最后的名单》 

  据了解,本次文艺汇演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一,与此同时,系列活动万人线上知识竞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也同步启动。万人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期间,有上万名郑州高校学子通过郑州财经学院官方微信、网站的万人知识竞赛平台进行线上竞答,验收集中学习效果。(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树华 通讯员 李晓培)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