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平顶山宝丰:走进汝瓷企业 感受非遗魅力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平顶山宝丰县是宋代汝官窑遗址所在地,是闻名遐迩的“汝瓷之乡”。11月15日,宝丰县西城门小学开展“感受非遗汝瓷文化”研学实践活动,该校90余名学生走进当地汝瓷企业,在汝瓷艺人的带领下体验汝瓷制作技艺、参观汝瓷作品、感受汝瓷文化的魅力。(新华社)

    

  11月15日,平顶山宝丰县西城门小学学生在汝瓷企业车间了解汝瓷茶具制作过程。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11月15日,小学生在平顶山宝丰县徽汝汝窑公司的车间内观看拉坯。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11月15日,平顶山宝丰县西城门小学学生在汝瓷企业车间体验拉坯。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11月15日,平顶山宝丰县西城门小学学生在汝瓷企业车间内体验制作泥坯。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11月15日,平顶山宝丰县西城门小学学生在汝瓷企业展厅内观赏汝瓷产品。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