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畅想美好生活丨道德模范姚海军:希望家人和同胞远离疾病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编者按: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巨大成就,亿万人民实现了小康夙愿。十四五宏图已绘,即将开局,对于下一个五年、十五年,你有何期待?让我们锁定道德模范、好人、优秀志愿者、青年代表,听他们如何立足当下,畅想未来美好生活。 

   

  “我期盼未来我们的国家更强大,经济更繁荣,人们的生活更美好,希望我们的家人和同胞远离疾病,幸福安康的生活,希望更多的个人和家庭为建设和谐文明社会,贡献力量。”说话的人是第七届河南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姚海军,当被问及下一个五年的期盼,他的回答简单而有力量。

  姚海军与妻子系原南阳市石化厂工人。2014年年底,妻子李燕病倒,急需肝脏移植。在苦苦等待肝源无果的情况下,姚海军经过血型检验和配型,各项指标都非常吻合,他决定自己割肝救妻,誓与妻子“同肝共苦”。姚海军80多岁的老母亲害怕儿子捐肝后身体不能承受,无论如何难以接受。他就跪在父母面前声泪俱下劝说。父母最终被说服,含泪签了字。最终,姚海军捐出自己65%的肝脏,举债几十万元救治妻子。(河南文明网记者 朱丽文 实习生 苏慧敏)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