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畅想美好生活丨“最美志愿者”张继山:在村头建一座属于我们的美术馆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编者按: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巨大成就,亿万人民实现了小康夙愿。十四五宏图已绘,即将开局,对于下一个五年、十五年,你有何期待?让我们锁定道德模范、好人、优秀志愿者、青年代表,听他们如何立足当下,畅想未来美好生活。 

  当被问及“十四五”的期盼,全国“最美志愿者”张继山有点“贪心”:“未来5年,我希望我们南阳画家村,在村头能建成一座属于我们自己的美术馆,在艺术馆内能够向外展示我们村民自己的美术作品,呈现我们村民的精神文化风貌,甚至成为对外交流的窗口,同时我也希望我连续8年支教的贵州山区的孩子们,能有常年固定的美术、音乐、舞蹈老师教孩子们艺术课,希望把学校能够建在孩子的家门口,再也不用孩子们每天走3个小时的山路去上课。未来5年,我更相信,我们国家的变化必将超过我们所有人的想象,那将无比辉煌。”

  张继山是孺子牛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公益组织发起人,多年来,张继山一直热衷于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他在民权县“中国画虎第一村”王公庄村成立了“九牛二虎艺术工作室”,定期义务为农民兄弟讲解书画、辅导创作。2015年以来,张继山与著名画家郑嵩山在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岳庄村打造“南阳画家村”,画家村的“爱心学堂”每周为百名留守儿童义务开展艺术辅导,成立的“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义务为村民汇演文艺节目。(河南文明网记者 朱丽文 实习生 苏慧敏)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