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鹤壁开展宣讲活动 倡导以“小家”和睦促“大家”幸福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家家祥和,才能使社会和谐……”2020年11月9日,鹤壁市国学志愿者齐冬梅受邀来到鹤山区姬家山乡崔村沟村,向群众宣讲平安建设知识,倡导大家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和谐家庭的创建者。

  

  讲座现场 陈海寅 摄

  为深化“建平安鹤壁、巾帼在行动”活动,引导各级妇联积极参与全市平安建设攻坚冲刺行动,鹤壁市妇联、鹤山区妇联和姬家山乡妇联在崔村沟村开展了“创和睦家庭、建平安鹤壁”活动,崔村沟村70余位村民参与。

  齐冬梅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具体案例,以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邻里和睦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切入点,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倡导大家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创建和睦家庭,从而促进社会大家庭平安稳定。

  现场,鹤壁市妇联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防范邪教、远离毒品、创建和睦家庭和反家庭暴力法等方面的宣传资料。村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学习了法律知识,了解了家庭和睦的社会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鹤壁日报记者 陈海寅)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