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登封:“身边明星”照亮乡村文明路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党的政策这么好,咱只要好好干,日子肯定越来越好!”11月12日,身披大红绶带的登封市石道乡范窑村村民张国和,从乡领导胡昊青、屈歌手中接过“脱贫光荣户”奖牌后激动地说。在当天举行的该村“石道乡范窑村2020年乡风文明表彰大会”上,“十星级文明户”李海红、“脱贫户光荣户”张国和、“好婆婆”郝银娥、“好媳妇”郭亚丽等28人,在全村父老乡亲们的瞩目下走上舞台,成为最耀眼的“身边明星”。

  范窑村位于登封西南山区,属于省级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9户259人,曾经是出了名的“落后村”。近年来,在登封市“党建领航、六村联创、三亮一争”工作的带动下,该村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农业养殖、蔬菜大棚、加工等产业,面貌焕然一新, 2019年全村贫困户全部甩掉了贫困帽子。

   

  告别了贫困的范窑村,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村党支部书记范国恩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认为,“走上文明路,才能建设富裕村”。他们发动党员干部用大白话向群众讲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用身边的好人好事、道德模范引导群众形成向上、向善、敬老爱亲、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利用晚上及星期天的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先后成立了合唱队、体操队、盘鼓队、门球队等。此次举行的“石道乡范窑村2020年乡风文明表彰大会”,就是通过对“群众身边的明星”进行隆重表彰,来带动“人人向善、家家文明、户户整洁”的乡村新风,也给全村群众上了一堂接地气的精神文明课。(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舟/文 通讯员 张留军/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