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外卖小哥捡千元现金后主动找失主,不留名只留话:谁挣钱都不容易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人心复杂。什么样的心才是金子般的心?

  11月7日,在河南郑州,一位外卖小哥在送餐途中捡到一个装有手机和千元现金的手提袋,因为着急送餐,将袋子交给了旁边快速公交站台的站务长,委托其帮忙寻找失主,之后匆匆离开,未留下姓名和电话。临走时,唯一留下的一句话却是:谁挣钱都不容易!

   

  据悉,11月7日中午11点多,在郑州市南三环与大学路交叉口附近的快速公交站台内,一位身穿黄色外卖服的外卖小哥手里提着一个黄色的牛皮纸袋子,一路小跑着来到站台工作间旁边。  “当时我在工作间坐着,看到一位外卖小哥跑进站台,敲着窗户玻璃,好像有着急的事情,我就赶紧起身出门询问。他当时手中提着一个牛皮纸袋子,看我出来后将袋子递给了我,我开始没有明白什么意思。这位外卖小哥喘着气给我说,这是他在站台入口那里捡到的袋子,里面有手机还有钱,他说因为着急送外卖,所以想让我帮助寻找失主。了解情况后,我对这位外卖小哥拾金不昧的行为非常的赞赏,同时感觉他对我的信任让我心里也倍感温暖。”当天的值班公交站务长郭梦瑶说。

   

  为了取得彼此的信任,郭梦瑶让外卖小哥稍等一下,当着他的面,对袋子里面的物品进行了清点。发现里面有一部手机,还有一个小手提包和一些票据,最关键的是在一沓票据中间还夹着现金,数了数有一千元。

   

  “当时清点完后,外卖小哥放下袋子就准备离开,拜托让我寻找失主。我说你先别急着走,稍等一下,把电话号码和名字留一下,将来我找到失主可以和你联系。可是他不愿意留,腼腆的告诉我能找到失主就行了,谁挣钱都不容易,钱丢了肯定可着急。说他还要着急送餐,不能再耽搁了,说着,他就跑着离开了站台。当时,我对这位外卖小哥的行为非常的敬佩,临走时,举双手给他点了两个大大的赞!”郭梦瑶回忆起当时的一幕,非常激动。  等外卖小哥离开后,郭梦瑶将袋子放在工作间妥善保管,等待失主来找。  大约离外卖小哥离开不到五分钟时间,袋子里面的手机响起,郭梦瑶赶紧接听。   来电的是一位年轻女士,电话中语气非常着急,询问郭梦瑶是不是捡到了自己的袋子,经核对信息,确认了对方正是失主。   郭梦瑶告诉了对方自己的位置,让失主尽快来领取。   挂了电话不到十分钟,失主便打车赶到了站台,领取了失物。   失主是一位年轻女士,当看到自己遗失的手提袋失而复得后,心情格外激动,直呼自己像是在做梦。   经交谈得知,失主刘女士在一家公司干财务,当天出门坐公交去办业务,出站时在出站口扫了一辆单车,自己将带的东西都随手放到了车篓里,因为自己带的东西多,骑车时袋子掉了出来,自己着急办事也没有在意,走了一段路程才发现手提袋不见了,当时着急坏了,赶紧借了路人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这才有了刚才的一幕。

   

  郭梦瑶告诉刘女士是一位送餐的外卖小哥捡到后交过来的,但是临走时没有留下来电话。刘女士得知后感慨不已,对做好事不留名的外卖小哥非常感谢。(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