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老旧小区“华丽转身”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崭新光亮的外墙、整齐规范的大门、干净的地面…这里是经过改造后的中心小区。10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濮阳市胜利路上的中心小区,说起小区的变化居民们夸个不停,“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生活的小区变得更漂亮更方便了,这真的要感谢政府好政策以及辖区办事处的认真负责的工作。”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远远望去显得格外整洁、大气。 

这样的环境你能看出来之前是老旧小区吗? 

小区整改后人们生活更加安逸。 

停车更有规律。 

整改后的楼宇干净整洁。 

  市中心小区发生大变样的同时,濮阳市许多老旧小区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改造提升。关于老旧小区改造,记者采访了华龙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邢晓洁,作为华龙区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区域人民办的老旧小区较为集中,辖区内共有小区247个,其中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达242个,占小区总数的97.8%。面对复杂困难的改造形势,人民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创新服务、系统推进,尤其今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头号工程,坚持“先民生后提升”工作理念,2019年纳入提升改造13个,目前已基本完工。2020年纳入提升改造59个,其中57个已完成进度70%,2个列入拆迁计划待批复。剩余小区已全部列入计划,将在2025年之前全部完成改造提升。

 

工人正在对老旧小区楼面进行加固、磨平、粉刷。 

小区路面彻底翻新。 

对老旧小区内的小房同样进行了翻新。 

地下各种管路重新整改。 

楼道内墙彻底粉刷。 

  相信在未来几年的时间,濮阳市城区将会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居住环境会越来越优越,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将全面焕发新貌。(濮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