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平顶山宝丰:村史馆文化墙成为乡村文明宣传主阵地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在宝丰县前营乡店南村,一个干净整洁又美丽的花园乡村呈现在眼前,村内道路旁边墙上张贴着乡村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五美庭院的照片……一张张笑脸照片晒出了各家各户的幸福生活。

   

  “开展评选活动,通过示范带动,让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家庭和睦的好风气深入人心。”店南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每月按照村民推荐、乡贤审核等途径,按照孝敬老人、家庭和睦、团结邻里等标准,通过投票选出星级文明户等进行表彰。如今,从过去的讲排场、比气派到现在的比文化、比家风,文明习俗在店南村深入人心。

   

   

  村史馆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乡土文化传承的坚强阵地,一个历史故事、一项传统手工技艺、一段族规家训……在前营乡每个村史馆,都有其独特的乡土文化内涵。

   

  今年以来,前营乡加大文明建设力度,在25个行政村设立村规民约,细化文化墙建设,做到“一墙一文化、一墙一主题、一墙一风景”。

  传承文化,传递新风,倡导移风易俗,文化墙成为前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新法宝。村景美如画,群众争上进,齐心努力奔小康。前营乡讲持续推进村风文明建设,让移风易俗蔚然成风,让文明乡风吹遍全乡。(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