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信阳平桥区: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志愿者为老人换上新鞋 平桥区平东街道供图

  “我年纪这么大了,还能这样享福,真是谢谢这群善良的孩子们!”在重阳节来临之际,2020年10月22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平东街道志愿者来到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将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一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就忙碌了起来,拿着剪子、电动理发器为老人修剪头发。

  “谢谢,谢谢你们。”志愿者细心地为老人剪指甲,给老人梳头,陪老人聊天,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散步。

  还有的志愿者拿起扫帚、抹布开始打扫卫生。看到志愿者忙前忙后,杨大爷忍不住上前帮忙,他笑着说:“平常这院里只有我们这几个人,志愿者一来热闹多了,我们心里也热乎乎的。”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提供了方便,让他们感受到了和谐社会对老年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也用行动让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影响更多的人。(信阳晚报记者 李倩)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