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暖!郑州上百件棉衣棉被送给农民工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近日郑州气温骤降,又加上连日阴雨绵绵,让人感觉到冬季即将来临,10月14日下午,在郑州公交一公司204路调度室,公交车长们从家准备了许多棉衣,棉被,秋衣,秋裤,其中不乏许多全新未拆封的衣物,经过清洗消毒后,干干净净的摆放在调度室门外,加在一起粗略算来大概有上百件,准备这么多衣物是要准备做什么呢?

   

  前几日郑州气温骤降,在范新芳驾驶的公交车上,来了几位在调度室附近工地施工的农民工师傅。

  细心的范新芳发现几人穿着都十分单薄,而当天最高气温只有十几度。

  当到达终点站这几位农民工师傅准备下车时,范新芳问了句:“天这么冷,你们在这干活咋穿这么薄,冷不冷啊。”

   

  范老师听完,心中一阵酸楚。

  就这样,他把这件事记在了心上,回到调度室后,他就和调度员师伟娜商量,“天气变凉了,旁边工地上的农民工没有保暖的衣物,咱能不能号召线路职工捐赠一些家中闲置的棉衣棉被,给这些农民工师傅送一些温暖?”

  师伟娜听后当即表示支持,决定号召线路职工捐赠衣物,把这件暖心的事做好。

  经过几天的准备,郑州204路线路职工们都得知要捐赠衣物给农民工的消息,纷纷踊跃捐出家中闲置的衣物,其中还有许多全新未拆封的秋衣,秋裤,棉被等。

   

  当农民工师傅来到调度室看到为他们准备的衣物时,一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

  江西来郑打工的王先生个子较低,正好有一件红棉袄穿上合适,他爱不释手地试了又试,拉着范新芳的手一再感谢。

  信阳来打工的罗师傅,看见一床全新的被子,对工友说道:“盖上这床被子,晚上我可不会冷喽。”

  可爱的农民工师傅们十分珍惜地挑选着适合自己的衣物,并一再对204路的公交车长们表示感谢。

   

  “最近流行送上秋天第一杯奶茶,我们公交车长们希望用自己的爱心为农民工师傅们送上冬季的第一份温暖。我们爱心捐赠衣物的活动还会一直持续进行下去,为即将到来的寒冬做准备,给农民工师傅们提供力所能及地的帮助。”范新芳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牛魏敏)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