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许昌男子停掉夜市摊,赴郑州捐献干细胞救人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一命是好事,夜市摊的生意停几天又算得了什么。”9月10日下午,许昌市建安区的刘天恩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50多岁女性的生命。对于夜市摊停摆几天造成的收入损失,他显得很豁达。

  “大约快两个月前,我接到电话,说有人需要造血干细胞,我配上了。”刘天恩说,两三年前他第一次献血时,个人信息录入了中华骨髓库。这次接到请求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电话,他没多想就同意了,家人也很支持。急需造血干细胞的是一位女性,50岁出头。

  刘天恩今年33岁,老家在建安区椹涧乡门刘村,如今住在千玺乐苑小区。9月10日14时,刘天恩从家中出发前往郑州。出发前,得知消息的小区物业特意准备了鲜花和横幅,为他举办了一个欢送仪式。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日子预定在15日,前面几天先检查和调理身体,全程大概一周时间。刘天恩一家在许开路与107国道交会处,经营一处餐饮夜市摊点,他是主力,妻子和母亲配合。这次他离家捐献造血干细胞,夜市摊就要停下。他说:“夜市摊的损失怎么能跟救人相比?”

  刘天恩育有一儿一女。“孩子年龄还小,不是很明白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怎么回事,但是他们知道爸爸是去救人。”说出这句话时,刘天恩语气中透着自豪。(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思远)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