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开展“七夕‘晒一晒’我眼中的爱情”活动 弘扬优良家风

发表时间:2020-08-24  来源:河南文明网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爱情是藏在书信字里行间的“小秘密”,爱情是仰望星空,眼里那颗最亮的星星。“老来多健忘 唯不忘相思”老一辈的爱情是淳朴的,他们把爱情过在了生活里,把生活过成了爱情的模样。

  良好的爱情观,可以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那些极具感染力的爱情故事,总是让我们心生向往,也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向他们学习。为了更好的展现老一辈人的爱情模样,也为了体现当代青年的爱情观念,在七夕来临前夕开封文明网组织开展七夕“晒一晒”我眼中的爱情主题活动。

  他们的爱情,简单 淳朴,历久弥香 

  那个年代的爱情,是相互扶持到老,是“老来多健忘 唯不忘相思”。他们的爱情,羞于表达,全都藏在行动中。

   

  65年前,一个风华正茂,一个气宇不凡,千里姻缘一线牵,两位年轻人就这样结合了,时光荏苒,两人携手走过漫长的时光始终相濡以沫,尽管容颜变,但是不变的是两位老人坚贞不渝的爱情,而今两位已过杖朝之年,子孙满堂。这两位就是我的爷爷奶奶,祝愿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健康快乐!

   

  老爸老妈相识于朋友的介绍,第一次见面后不久老爸就回了云南部队,从此两人开启了相隔千里的书信联络。距离不仅能产生美,也会产生隔阂。很长一段时间,老妈没有再收到老爸的信件,心里没了底,她平日里风风火火的性格决定瞒着家人独自一人踏上去云南的火车,去遥远的部队找到她青睐的人。部队领导知晓此事后,争取爸妈同意,在部队举办了婚礼。两人已携手五十余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祝爸妈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张豪杰:“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结婚将近60年的老爸老妈相濡以沫、恩爱有加:走路要牵手,吃饭要互喂。结婚纪念日6月1号,寓意永远保持一颗童心,热爱生活,恩爱如初。我想这就是父母们老一辈的爱情,没有浪漫的故事、没有轰轰烈烈地过往,有的只是家庭琐事的岁月流长。他们平凡的爱情,不感天动地,不矫情造作,却像是最原始最醇的米酒,隽韵永久。 

   

  柯军:岁月蹉跎,容颜已老。爱情已不是当年花前月下的耳鬓厮磨,而是如今粗茶淡饭中的嘘寒问暖;随着时光流逝,风吹雨打,爱情已在人生的曲折中变成了无间的关怀和亲情,越经岁月,越是浓厚。结婚已经24年了,从二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再从三口之家变成孩子的放飞远行,更觉得爱情、亲情的无价和珍贵,更加理解了诗词“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至深意境,也更加理解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在七夕来临之际,愿全家幸福,愿一生平安。

   

  吴留焕、密美娟夫妇结婚52年来相容以沫,现居住尉氏县大桥乡,回首过去,夫妇两人的婚姻生活中或许未曾说过“爱”这个字眼,也未曾有过任何浪漫的事情,甚至不曾说得出对方最让自己感动的事情。但经过岁月沉淀的感情,他们彼此间一个关注的眼神、随手递过来的一杯温热的茶水,无不传递着深深的爱意,这看似平淡的相处之道深深地蕴含着夫妻相爱相守的“玄机”。相亲相爱,同乐晚年。

   

  年轻时,公公是成绩优异的高中生,因为色盲,与郑州大学失之交臂,通过自修大专,成了村里的教书先生。外公看上公公有才气,执意将婆婆嫁给家境贫寒的公公。两个知识层次悬殊、性格迥然不同的人成了夫妻。上个月,婆婆肠胃炎犯了,我要开车带她去医院,她不肯,非要给公公打电话让他去村里的诊所开药送到县里来,说是那个医生熟悉她的病症。我知道她一方面是心疼钱,另一方面是发自内心的信赖陪伴她了三十多年的“大先生”。

   

  有时,我会想,外公外婆之间会有爱情吗?在现代人心中,爱情多为轰轰烈烈,海誓山盟,更多的是情调,是浪漫。直到有一次外婆生病,现实给了我答案。生病的外婆每天躺在医院输液,八十五岁的外公坚持不听子女劝说非要每天守在外婆身边,只见他不时的给外婆喂饭,陪外婆聊天,他们是那样的宁静,安详,温馨。我猛然想起诗经里面的一句诗:“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他们的爱情,真实 可爱,青春洋溢 

  新时代的爱情,就是这样,勇于追求,敢于表达。是从校服到婚纱的浪漫,是始终如一的异地恋,是经过艰难坎坷后的不离不弃。

   

  我叫张维海,山东聊城人。她叫周瑞思,河南开封人。我们共同毕业于洛阳河南科技大学法医学院,从学长学妹的称呼相识到2017年1月1日我们确定恋爱关系又到现在同在开封工作。三年多的时间我们彼此更加了解,更加包容,更加相爱。我们两个有个共同的代号叫“M.Z”,既是“Miss.Zhou”又是“Mr.zhang”。我一直都称呼她为学妹,从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学妹”的称呼既可以时刻提醒我要不忘相爱的初心,又能督促我须时刻保护她。想她,思如海潮。

   

  王景昕:八一节前夕,“他在”刷屏,让我更加相信,我们的伟大祖国有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实力。虽然你经常不在我们身边,但我知道,其实你一直都在。也想请你知道,身为军嫂,我,与有荣焉。因为你的出现,那一日的意义,在我的生命里不朽。至此明白了那句话:“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吉帅帅:从校服到婚纱,从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从分隔两地到一家团圆,这是我这十年的爱情。今年七夕,我也想晒晒我们的爱情。还记得毕业季的表白你傻傻的样子和笨拙的语言,虽然我们经历了大家都不看好的异地恋,是你无底线的包容和宠爱使我有和你一直走下去的勇气。后来我们组成了属于我们的小家,柴米油盐的繁琐,和家人之间的磨合都是在你的帮助下,让我完成了从女孩到妻子、媳妇、妈妈这些角色的转变,而你也在努力学习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是你让我看到了幸福的模样。

   

  刘清涛:七夕,一个中国人钟情的浪漫节日,是中国的情人节。我和我的爱人是在樱花树下相识,那年的我们刚刚毕业,都在各自为工作奔波,通过家里人介绍,正好是樱花盛开的日子,就约着见了一面,她在北京上班,我在开封上班,自此开始了2年的异地恋爱生活,或去北京或去开封。如今的我们结婚了,有个小棉袄,她在家做饭带孩子,我在外工作上班,小日子过得美滋滋。

   

  陈冰洁:从校服到婚纱,从青丝到白发。一路走来,挣扎过、彷徨过、迷茫过、放弃过。兜兜转转,我们终究没有放开彼此的手。2016年我们终于步入婚姻,开启新的生活篇章。愿在以后的岁月中,不忘初心、携手同行。2018年,在一起的第九年,迎来了属于我们的小生命,如今,二人世界上升为三口之家,宝宝已经两岁了,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李先生和我相恋于2010年。那年刚上高三,紧张的学习充斥着生活,心里丝丝的喜欢是唯一的慰藉。上了大学,本以为毕业就要说再见,谁曾想异地的五年,手机成了我们互诉衷肠的桥梁。工作后的我,全身心投入到事业,李先生总是我最坚强的后盾,让我变得勇敢。2019年10月,我们结束了这段从校园恋情开始的爱情长跑,婚礼上,李先生激动得热泪盈眶。我们的爱情没有轰轰烈烈的情节,只是平凡中有彼此相伴。感恩青春有你,余生全是你。

  文明网说:爱人是相伴一生的家人,是你落魄时的温暖港湾,是你伤心时的宽厚肩膀。此生愿你们“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拥有最甜蜜的爱情,最幸福的家庭。(开封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