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宛城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8月16日,南阳市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及宛城区画家村的志愿者代表及画家村部分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孩子们参观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  马俊彦 摄 

   

  孩子们在月季大观园游玩 马俊彦 摄 

  活动中,二十余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在鲜艳夺目的月季花海中,孩子们聆听了志愿者们对月季大观园相关知识的讲解,并不时发出惊叹,兴奋不已。随后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孩子们观看了动画电影《狮子王》。

   

  志愿者张继山在指导孩子们绘画  马俊彦 摄 

   

  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马俊彦 摄 

  8月16日下午,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爱心学堂”,画家村的文艺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进行文艺特长教学,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一些国学知识、绘画技巧教给留守儿童,孩子们在文艺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绘就出一幅幅颇具色彩感、饶有趣味的图画。

  此外,国网南阳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为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实用的安全用电教育课,采用问答互动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用电安全知识,旨在增强孩子们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孩子们做一名光明小使者。国网南阳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来蜡笔、铅笔盒、作业本等小礼品,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马俊彦 摄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原本枯燥的暑假生活丰富起来,激发了留守儿童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环境的情感,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常态化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呵护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成才。 (宛城区志愿服务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