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省公安厅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河南文明网

  7月28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联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文明交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省公安厅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各一名副支队长参与此次活动。

  金水路和东明路是郑州市两条交通要道,其交叉口人流和车流庞多复杂,特别是在高峰期,需要合理的交通疏导,否则会造成拥堵甚至交通事故,给交警执勤造成巨大压力。活动伊始,交警同志先对大家做了生动详细的交通指挥辅导,细致讲解了可能遇到各种情况的应对办法,大家兴致高昂,听得津津有味。授课结束后,志愿者们分别站在交叉口四个角的人行道口开始交通疏导。骄阳如火,但志愿者们面带微笑,对横穿马路、闯红灯的行人及时劝阻,对过红绿灯的老弱病残及时帮扶,引导行人红灯时在规定区域等待,绿灯时快速规范的穿越斑马线,同时提醒车辆右拐减速,避让行人,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过硬的交通知识,更能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在今后一定积极教育引导身边人,更加严格地遵守交通规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公安厅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新时代河南公安更加出彩奉献自己的力量。(河南省公安厅)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