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郑州公交车长打造“八一”主题车厢 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八一”建军节将至,河南郑州900路公交车长王纯元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打造了“八一”建军节主题车厢,致敬“最可爱的人”。

  

  中国人民解放军医护人员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朱航天 摄

  7月30日,记者走进900路公交车车厢,一幅幅精美图片不仅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长历程,也展示了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当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抗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图片时,不少乘客为之动容。

   

  900路公交车乘客正在阅读图片上的文字 朱航天 摄

  车长王纯元曾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当兵第二年就参加了1993年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大堤决口抗洪救灾。他说:“退伍不褪色,军人的优良作风不能忘。在部队身着军装手握钢枪,是为了保卫国家和人民;在公交车上身着工装手握方向盘,是为了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布置“八一”建军节主题车厢的车长王纯元曾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朱航天 摄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车长王纯元想通过公交车厢这个流动窗口,向乘客展示日渐强大的人民军队和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也让乘客能够通过观看图片,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杨阳 通讯员 朱航天)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