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省公安厅组织召开机关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小组会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河南文明网

  6月24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召开机关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小组会议暨文明上网座谈会,厅文明办、新闻宣传处、网安总队以及《河南公安报》、“平安中原”、“河南警方”“文明豫警”等媒体平台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厅机关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和利用融媒体平台组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初步商定了发出“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完善文明上网行为规范、组织主题征文、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组织系列典型案例以案示警等具体活动安排,以及内外网同步组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答题、定期推送系列公安典型人物事迹等活动计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同志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融媒体平台优势和专业人才优势,结合日常工作,特别是为民服务、打击犯罪等中心工作开展网络正能量宣传活动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公安厅机关目前已经形成以《河南公安报》、“平安中原”双微矩阵、“河南警方”头条号矩阵、“文明豫警”微信公众号以及各专业警种自媒体平台为主要阵地的立体宣传格局,在宣传面、受众面、影响面等方面均具有非常大的平台优势。公安厅机关专业警种多、专业人才多,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人才优势明显。做为公安机关,必须在网络正能量传播、捍卫意识形态安全上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用正能量引导群众,用强力打击网络犯罪、清理网络有害信息;坚持从自身做起,争做中国好网民,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气正、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