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举办2020年端午民俗文化节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融融端午情,淳淳民俗风。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前提下,6月25日,南阳举办2020年端午民俗文化节,为辖区群众呈现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盛宴,营造了文明和谐、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南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兵等领导出席活动。

   

  南阳市举办2020年端午民俗文化节 

   

  舞狮 

   

  互动 

   

  跑旱船 

   

  香囊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国学朗读、古筝表演、曲剧小品、锣鼓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舞龙舞狮、跑旱船、面塑、烙画等民俗技艺各有特色吸引了诸多游人驻足。活动中还免费发放了2000只香囊,为现场观众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南阳市宛城区画家村不同的院落内,还设有制粽叶、包粽子、系彩绳、剪纸等传统文化项目的体验区,邀请游客感受不一样的端午气息。

   

  面塑 

   

  烙画 

   

  国学诵读 

   

  剪纸艺术 

   

  开心端午 

  本次民俗文化节结合画家村独特风貌,特邀众多民间艺人前来参加,集中展示以“端午”为主题的民俗传统文化,旨在进一步发挥“南阳画家村”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让人们可感知、有认同、能践行,让“传统文化大家传承、先进文化人人共享”,厚植家国情怀,培育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南阳文明网 孟得会 文/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