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张晓菊

发表时间:2020-06-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张晓菊,女,1972年1月出生,汉,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河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张晓菊经常要到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点区域防控一线,指导诊治当地的危重患者。张晓菊在南阳工作期间,先后会诊734人次,救治危重确诊患者37例,成功治愈出院确诊患者28人。为了更好地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张晓菊带领科研小组查阅文献,就新型冠状病毒与细胞因子风暴、影像学特征和高流量氧疗为切入点进行重点攻关,以科研指导临床,查文献研判精炼,她带领团队提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序惯性氧疗策略”被采用,并应用于指导修正国家及河南省的诊疗方案,对于新冠肺炎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