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曾范慧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曾范慧,女,1979年8月出生,汉,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护士长。

  曾范慧刚到抗疫前线时,由于医护队伍由不同科室临时组成,她面临人员安排、物资调配、防护隔离等多方面的问题。为了运转顺畅,她当机立断采取了多种措施。在人力资源搭配上,她事先了解每位支援护士的专科特点,进而合理搭配,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保证患者零死亡;在防护工作上,她严格落实规定,每当医生或护士进入病房时,严格执行防护规范,事无巨细交代注意事项,检查穿戴防护衣服是否合格,指导新加入人员穿脱防护服的每一步骤,以免他们出现纰漏。同时,她还担负对防护物品消毒等工作,往往每次下来都腰酸背痛,她的双手也都是裂口。对于那些走进隔离病房产生恐惧,焦虑、孤独,不说话、不配合治疗患者,她会认真评估他们的情绪反应和行为变化,给予心理调适、情感支持等干预措施。在疫情面前,她用行动演绎医者使命。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