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许明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许明,男,1975年1月出生,汉,信阳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

  许明曾先后在广州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进修学习,在抢救急危重症患者方面很有自己的技术特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递交申请书,并被批准成为信阳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专家医疗队成员之一。1月22日,他按照上级指示赶到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组建了隔离病区。2月2日,他奉命组建了重症监护病房,并于当晚收治了2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经过他的治疗,其中一位成为信阳市首例成功治愈的新冠肺炎产妇,另一位重症男性患者,在无全面型正压呼吸防护面罩的情况下,许明带领团队为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冒着极高的感染风险为该患者成功进行ECMO穿刺置管并顺利转机救治成功。截止2月11日撤出重症监护病房轮休,许明带领团队共抢救治疗了6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其中3名患者进行了ECMO支持治疗,2例患者成功撤除了ECMO支持。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