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杨海振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杨海振,男,1983年11月出生,汉,商丘市义工联合会会长。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了提高普通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杨海振组织开展网络防疫知识普及,将疫情防控知识制作成宣传图片在网络上传播。随着疫情的发展,他又联系对接下属的中医门诊义工站,熬制1万多袋中药汤剂送给每天工作在一线的交警、环卫工人等。2月初,杨海振购买消毒器械,并在2天内组建了商丘义工联义务防疫消毒队,他和队员们每天身背近70斤的消毒机器,走进社区进行义务喷洒消毒,截至2月底,他带领义务消毒队员累计为20多个社区,近700个居民小区、城中村进行了义务消毒,惠及人口10万余人。2月20日,杨海振接到商丘市睢阳区高辛镇菜农求助,有100多亩胡萝卜滞销,他立即发起“购买爱心胡萝卜捐往武汉疫区”活动,短短一天时间,他收到4万元善款,购买了农户30吨胡萝卜,由铁路运往武汉疫区。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