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施美玲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施美玲,女,1976年2月出生,汉,无党派人士,商丘市立医院一病区护士长。

  1月23日,新冠肺炎突然来袭,医院拟定出隔离病房人员,考虑到施美玲心脏不好,父亲刚做过结肠癌手术,爱人膀胱癌,公爹九十岁都需要她的照顾,没有她的名字。1月24日,施美玲第一个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并第一批参战。万事开头难,面对新的疫情,她迅速制定出所有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让大家知道该怎样干,消除了医护人员的恐惧心理。施美玲心脏不好,最怕缺氧,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到深夜,因劳累和心脏缺氧几次差点晕倒在病房。她严抓消毒和医护人员防护,抗疫期间,她的团队零感染。她精心照顾病人,曾把午餐让给病人吃,而自己发生低血糖。施美龄工作期间,她未成年的孩子承担起照顾一家老小的责任。施美龄坚守阵地一个月,2月23日才被院领导强制休息。3月7日刚隔离期满,她放弃休息,迅速接管了二病区护士长的工作。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