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付龙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付龙,男,1988年6月出生,汉,中共党员,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医师。

  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付龙主动进入发热门诊,每天接诊200余人,每一次上岗都坚持工作10小时以上,在疫情初期,筛查了大量的发热病人。商丘开始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后,市立医院急需支援,付龙与医护新战友组成援助医疗队,全面接管一个独立病区的31名患者。经过1周的努力,他接管的9名患者中7人核酸检测转阴,病情好转,精神状态良好,经省市两级专家组会诊符合出院标准。2月21日,付龙再次编入河南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进入病区的第一天,付龙负责的患者因气胸导致病情持续恶化,付龙与队长主动承担了有暴露风险的胸腔置管手术,手术结束后患者转危为安。另外一名患者急需更换气管插管,付龙迅速穿戴防护服,十几秒完成插管工作,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