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曹立颖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曹立颖,女,1984年3月出生,汉,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农历腊月二十七,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收治了第一位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曹立颖迅速换上了防护服,投身到了抗疫的最前线。作为隔离病区的一线护理人员,她是一人多责,输液、治疗、抢救、送饭、收垃圾、拖地、打扫卫生、消毒等等全都要负责。每天给病人端吃端喝,对于行动不便、不能自理的病人的大小便,她也是奔前跑后。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身上的汗水不知道被浸透了多少次,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工作衣早已被汗水湿透,护目镜总是起雾,时间久还会往下滴水,双层手套戴上后完全没有平时的手感,口罩压得鼻梁生疼。因为物资紧缺,为了减少防护用品的资源浪费,她上班前都不敢喝水,厚厚的纸尿裤也成了她的贴身宝贝,为的就是上班期间避免上厕所。生理期的时候,她肚子疼的站不起来,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她疲惫不堪,但她还是一丝不苟的认真工作,坚守在一线。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