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刘升升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刘升升,男,1989年1月出生,汉,三门峡市湖滨区野鹿村村民。

  这两年,刘升升一直在武汉做生意。他在武汉住的地方离雷神山医院不远。当听说武汉正在建雷神山医院,他主动报名参与援建。在指挥部的安排下,刘升升开始接受培训,学习防护知识和简单的医疗知识。一个星期之后,雷神山医院建设完成交付使用,刘升升开始到ICU一病区“上岗”。每天早上7点,他就要从宿舍出发到医院去。到医院以后,首先帮助医护人员领饭,然后开始打扫洗澡间、值班室等生活区的卫生,一直要忙到8点左右。ICU的医疗垃圾的处理是要非常小心的,要装在专用的黄色垃圾袋里,扎口消毒,然后运到缓冲区,把垃圾袋放到垃圾转运车的专用箱子里,每个环节他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流程,认真地消毒,细心地处理。志愿者们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重要。一天天往返在污染区和生活区之间,刘升升的志愿者生活,充实而又忙碌。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