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王土成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王土成,男,1983年5月出生,汉,生前系许昌长葛市董村镇新王庄村村医。

  从2005年开始,王土成就在新王庄村卫生室工作,10多年来,他跑遍了全村各家各户,用自己的医术守护着村民的健康。2020年1月,凭借多年医务工作经验,王土成敏锐地预感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性,他第一时间对全村人进行了疫情防护宣传,1月22日,董村镇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王土成主动对3名途径武汉返村的村民进行防控指导。他每天都要完成对3户隔离家庭体温测量、消毒、信息上报等工作,同时,他还对村里与这几个人的接触者进行监控,他说,既然是我对他们监测了,真有啥事儿自己扛,不能让其他医务人员再涉险。2月10日凌晨,在结束了一天的高强度工作后,王土成突发心肌梗死离世,年仅37岁。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