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吴光现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吴光现,男,1971年7月出生,汉,生前系濮阳市台前县马楼镇吴楼村委会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光现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早出晚归,进行入户宣传,排查、巡查各卡口防疫工作。他在村里设4个卡口,安排全村26名党员,白天全员在岗,晚上轮流值班,他也是卡点值班人员之一。村里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吴光现带头捐款购买口罩、酒精等物资。他在逐户排查返乡人员、发热人员的同时,积极引导全村取消一切聚集活动,劝导入村过往车辆和行人暂不要入村。2月1日下午至2月4日中午他一直在各卡点间流动巡查。2月4日中午,他感到心口疼痛,到村卫生室拿了点药,村医劝他到县医院检查检查,他却因疫情工作忙走不开没有去,还强忍着疼痛又到村内4个卡口进行了查看。2月5日早晨,他起床准备到各卡点看看情况时,突然摔倒在地,终因急性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