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程琰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程琰,男,1982年6月出生,汉,中共党员,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一科副主任。

  程琰从事传染性疾病诊治工作已有10余年,他先后开展过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及各系统机会性感染的综合治疗,深得患者的信任和尊敬。他勤于学习,勤于钻研,凭借扎实的专业水平、细心负责的态度,多次明确被误诊患者的诊断,及时挽救患者的生命。面对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他主动请缨要求进入隔离病区工作,从1月13日开始,他就加入该院抗疫第一梯队,负责诊治疑似病区的住院患者。后来,他根据组织安排来到发热门诊。发热门诊虽然不是“尖刀连”,但是冲在一线的“侦察兵”,做好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是发热门诊的工作重点。“穿起这套防护服,就不能像往常一样自由的转头,坐诊时间又基本在8小时以上,但为了患者和保护自己,我必须坚持,绝不能漏掉一个疑似病人。” 程琰说。由于医疗物资有限,全身武装的他常常因为看诊不能按时吃饭,不敢喝水、上厕所,担心污染隔离衣、护目镜,几乎每天都是饿得前胸贴后背的状态。他说:“救死扶伤是医者的职责,面对疫情,我们理应冲锋在战斗一线!”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