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闫彩红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闫彩红,女,1979年1月出生,汉,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四科护士长。

  闫彩红在临床护理岗位工作了22年,有着丰富临床经验,今年新冠疫情突发后,她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递交请战书,医院党委同意后,她迅速奔赴在抗击疫情、抢救生命的最前线。从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开始,闫彩红经常吃住在病区,为救治患者加班加点。由于隔离病区工作繁忙,她常常早晨6点多就进入病区,晚上十点以后才回宿舍,在病区一呆就是16个小时。为了给病人采集咽拭子,用于核酸检测,护理人员需要与患者零距离接触,被感染的风险很大,闫彩红冒着危险带头给患者采集样本。类似于这种和病人有密切接触的工作,她经常主动承担下来,闫彩红说,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疫情当前,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