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王丽静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王丽静,女,1985年11月出生,汉,中共党员,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管护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拥有10年护理经验的王丽静,主动请缨,作为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重症护理组组长于大年初二出征武汉。她驰援的对口医院是武汉市第四医院,到达病房后,她才真切地感受到这真是一场 “恶战”。病房没有保洁员,没有护理员,从患者的吃喝拉撒到病房的卫生消毒,再到患者的所有诊疗护理全部需要由她带领的护理组完成。不仅如此,她们还要为身处隔离病房的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思想压力。她每天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带着令人窒息的防护口罩,每次都需要连续工作4-6个小时。可是,她从来没有喊过累,没有一句抱怨,当看到患者病情一天天好转,她感到这是最大的回报。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