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卧龙区志愿服务进社区 便民惠民赢赞誉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互助、友爱、进步、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连日来,南阳卧龙区广大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广大居民送文化、送健康、送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此系列活动赢得居民们的广泛赞誉。

 

  车站街道铁西社区开展“关爱老人 ”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图片来源:车站街道办事处 

  为丰富辖区老人们日常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6月7日,车站街道铁西社区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舞蹈、戏曲、快板……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志愿者们激情四射的表演,让在场老年人仿佛回到了那个红色燃烧的激情岁月。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全场互联互动,拧民心,聚人气,深化社区服务内涵,提升社区服务功能,以民生为需求,让群众满意为宗旨,推进辖区社区志愿者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车站街道顺达社区开展“便民秀场”微服务志愿活动

 

   

  “便民秀场”微服务志愿者正在为老人测量血压 图片来源:车站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居民提供更贴心的服务,6月5日上午,车站街道顺达社区开展“便民秀场”微服务志愿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义诊、按摩、中医理疗等免费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为每位到场居民服务,检查身体、按摩理疗……这场活动,极大的便捷了辖区居民,特别是年纪较大、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梅溪街道建中社区开展“同心联结 便民秀场”志愿服务活动

 

   

  “同心联结 便民秀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龙腾南阳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5日上午,卧龙区梅溪街道建中社区党支部在文化路地质队家属院,举办“同心联结 便民秀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支部邀请了10多名爱心志愿者、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人员、传统中医艾灸团队、理发师等,免费为居民提供测量血糖血压、理发、配钥匙、中医艾灸等便民服务。接受贴心服务的王大爷感激的说:“我这腿脚不方便,没想到平时需要去医院量血压、测血糖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家门口实现了,真好!”

 

  梅溪街道新西社区开展“同心联结”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正在为需要群众进行义诊 图片来源:卧龙融媒 

  日前,卧龙区梅溪街道新西社区举办了“同心联结”便民服务活动,围绕“和谐、文化、健康、幸福”主题开展,社区从居民的需求出发,发动和组织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满意的服务。

  活动现场,小家电维修、理发,配钥匙等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摊位”,吸引了不少群众,有效的帮助辖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此次便民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满足大家的日常需求,又在群众中广泛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南阳卧龙区文明网综合  袁娜娜)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