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广泛开展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倡树生态环保理念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河南南阳各地广泛组织开展“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为建设绿色、美丽、宜居家园贡献力量。

  南阳市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6月5日,河南省南阳市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客观反映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基本态势,倡导生态价值观念,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推动健全全民行动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全民合力。

   

  向市民免费发放环保宣传资料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签名活动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们向市民免费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组织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签名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关注生态环境,树牢环保理念,共同营造绿色宜居家园。组织环保设施和环境教育基地向公众开放活动,推出“环保设施云开放 环保知识云普及”系列线上开放活动,广泛普及环保知识。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在倡导“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理念的同时,启动了第二次企业服务“主题月”活动,倾听意见建议,贴心指导帮扶,助力全市企业绿色发展。

   

  环保志愿者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南阳市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暨第二次企业服务主题月活动举办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阳市将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持续开展全国低碳日、国际生物多样性、“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等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四类设施”和环境教育基地向社会公众开放活动,用好监测监控、宣传教育等各类设施,面向社会各界开放,在全社会形成生态环境保护“人人都是参与者”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全民治污合力。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开展环境日宣传活动 

  为引导居民更好地了解环保知识,增强居民的环境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5日,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组织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为营造六五世界环境日良好的宣传氛围,宛城区五里堡街道通过微信群发、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宣传车巡回宣传、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宣传彩页、政策法规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共悬挂横幅45条,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政策法规手册300余册、宣传彩页650份,LED全天候滚动播放。倡导辖区居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环保的满意度和知晓率,进一步营造全民共同参与、共护蓝天白云、共筑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志愿者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  图片来源:宛城区五里堡街道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志愿者开展清洁游园环境志愿服务  图片来源:宛城区五里堡街道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使更多的人自觉地参与到低碳环保宣传中来,争做“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为建设美丽南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南阳市方城县举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传递政府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连日来,南阳市方城县创新环境保护宣教形式,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发动绿色企业、绿色学校,深入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借助广播电视、消息报社等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扩大宣传范围,增强群众对保护环境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和动员公众树立绿色生活新风尚,携手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方城,共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硕成果。

   

  南阳市方城县开展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来源:绿色方城 

  6月5日上午,方城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城区中心路段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版面,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能减排,减少污染,养成绿色和谐的新生活方式,为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尽一份力。

  近年来,方城县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不断加大对各类环境污染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为夺取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开展电网环保宣传公益活动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国网南阳供电公司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暨六五环境日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国网南阳供电公司30多名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赠送电网环保书籍、用电及节能知识刊物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电力科技环保、清洁能源替代和家庭节能用电知识,提升市民环保意识,树立绿色健康生活理念。

   

  国网南阳供电公司环保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图片来源:龙腾南阳 

   

  国网南阳供电公司环保志愿者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  图片来源:龙腾南阳 

  国网南阳供电公司环保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和地方经济发展,高低压电力线路、变电站越来越多,许多市民产生了“为何电力线路和变电站占用了一定公共资源,不能全部入地?”和“变电站有电磁辐射吗?是否致病?”等疑惑。供电公司举办这样的公益宣传活动,就是为了给广大市民群众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树立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在大美南阳、绿色南阳和文明南阳建设大城市进程中充分彰显宛电力量。(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