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平顶山市图书馆举办“图话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图文展

发表时间:2020-06-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佳节又端午。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涵养节日文化内涵,丰富大众节日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更好地运用传统节日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响应平顶山市“礼敬传统文化 守望精神家园”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平顶山市图书馆特举办“图话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专题图文展。

   

  中国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作为弘扬中华文化的时代强音,是大家共同的风俗习惯和文化遗产。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端午节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

  五月初五,仲夏映日。榴花照眼,龙舟争渡;蒲艾驱疫,糯粽飘香。佩香囊,系五彩;斗百草,饮雄黄;读古人之诗,寻端午之风物。本次图片展从端午节起源与习俗、物候与美食、诗词与人物故事等六个方面为大家展示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