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商丘市组织收看“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喜迎“六一”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2020年商丘市组织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办《关于组织收看“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的通知》,5月23至28日,商丘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大中小学校参与“美育云端课堂”活动,喜迎“六一”。本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全市2000多所学校参与,150万余名学生、教职员工收听收看。

2020年商丘市组织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参与。商丘市及时下发《关于组织收看“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高校、中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集体组织、个人自主等形式收听收看,努力提高全市师生对“美育云端课堂”直播的知晓率和收听收看率。把“美育云端课堂”组织情况作为今年文明校园考评复查的重要内容,凡没有按照要求组织收听收看的,在文明校园考评复查中实行“一票否决”。

2020年商丘市组织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二是组织学习收看,深度挖掘内涵。全市各大中小学校、乡村少年宫利用多媒体教室,通过线上线下、集体或者自行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美育云端课堂”节目,并在课后热烈谈论观后感想,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体验这种高水平、高规格的线上课堂。各学校把学习活动作为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有机融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中,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深度挖掘活动内涵。被视为民族精神号角的《黄河大合唱》、万人云合唱《我们》等优秀作品,用艺术之美奏响凝聚民族力量的中国之声,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为师生带来了愉悦的精神享受,满足了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2020年商丘市组织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三是开展美育实践,巩固学习效果。全市各大中小学校、乡村少年宫组织师生创作美术手工等艺术作品,组织开展美术艺术作品展示欣赏等活动,培育文明风尚,满足师生精神文化需求,巩固美育育人效果。各县区(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文艺志愿者就近深入到部分学校,将课堂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少年对艺术的理解和热爱。

  此次“美育云端课堂”活动通过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形式,传递爱国主义情怀、中华民族团结友爱的精神,使各学校认识到了美育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性,提升了教师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意识及美育授课能力,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塑造向上向善的美好心灵,增强使命感与时代责任感。(商丘文明网)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