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启动文明巡访志愿服务行动 背街小巷查找问题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河南文明网

 

 

  五月的濮阳,繁花似锦,如诗如画。5月14日上午8时,濮阳市“我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主题系列活动首场活动——文明巡访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锦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成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亚丽,市文化监察支队政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薛全奎,以及中国移动濮阳分公司、中国联通濮阳分公司、中国电信濮阳分公司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张锦印首先代表市文明委,向参与文明巡防的广大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要认真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广大志愿者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深入城区,深入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全方位、无死角的开展巡查巡访活动,地毯式排查存在的问题。要采用抓拍、微信群报告等方式,及时把存在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市创建办、市城管局要加强对检查问题落实情况的督导督促,确保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要做好创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广大志愿者要把创建宣传旗帜随时带在身边,做到巡访骑行到哪里,就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到哪里,切实营造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广大志愿者年龄都比较大,一定要在保障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开展活动。同时,在巡防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范,确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李亚丽主持启动仪式。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文明巡防志愿服务队作出的成绩。多年来,市文明巡防志愿服务队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一直义务工作在文明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第一线,用辛勤的汗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希望文明巡防志愿服务队在今年文明城创建中整装再出发,做一只最靓丽的流动的文明宣传队,继续发挥城市啄木鸟的作用,用慧眼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抓拍城市建设和管理存在的文明的和不文明的行为,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立新功。(志愿濮阳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