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落水孕妇在百公里外水域找到 洛阳神鹰救援队参与搜救

发表时间:2020-05-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搜救人员介绍,救援现场地形复杂救援难度大。

  5月2日下午,陕西宜川县壶口镇昝家山村黄河大桥下游约700米处发生一起坠河事件,4人落水并被水冲走。事件发生后,洛阳神鹰救援队伊川大队赶赴现场参与搜救工作。

  7日下午5点半,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接到洛阳神鹰救援队伊川大队队长梁绪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就在刚刚,救援人员发现了另外一名落水人员,从体态特征上初步判断为落水一家4口中的38岁女性。据介绍,发现该女性的位置在距离落水地点下游100多公里处。

  此前,宜川县政府官方发布的信息中显示,5月2日,宜川县壶口镇昝家山村黄河大桥下游约。700米处发生一起坠河事件,一家四口落水被冲走,其中包括一名孕妇。落水人员均系志丹县杏河镇王渠村人,三男一女,分别为王某某(男,39岁)、刘某(男,19岁)、王某(男,18岁)、廖某某(女,38岁)。

  5月6日14时许,宜川县公安局搜救民警在距壶口镇昝家山村黄河大桥下游约20公里的山西吉县官地岭黄河岸边发现一具男尸,初步确定为落水者刘某。搜救及其他相关工作正在继续进行中。

  梁绪伟介绍,事发地河流情况复杂,需要更加精确的设备进行搜救,当地搜救人员于5月5日向神鹰救援队发出请求支援信息。伊川大队7名队员立即携带冲锋舟、声呐等设备赶往当地搜救。

  5月7日下午3时,记者联系上仍在搜救的梁绪伟,他介绍说队员们5月5日下午到达当地后,发现事发地水流湍急,河水浑浊,河流内的水况十分复杂。由于常年水流侵袭,河岸边多被冲刷成较高的悬崖,增大了搜救难度。

  “我们的7名队员和3名林州市红旗渠救援队的救援人员,临时组成救援小组,分成两班在水面和岸上同时进行搜救。”梁绪伟说,水流湍急,一般的搜救工具很难在工作中发挥作用,救援队不得不派出潜水人员和声呐探测进行搜寻。“虽然现在已经算夏季,但是水温还是非常低的,水下的情况又十分复杂,潜水员们也是面临着较大的风险。”梁绪伟说,目前,搜救人员仍在寻找其他落水人员。

  从5月5日算起,神鹰救援队的队员们已在当地连续奋战了两天两夜。梁绪伟说,6日大风四起,给水面搜救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而7日当天,当地一直阴雨不断,水面也风浪较大,但即便如此搜救工作依然没有停止。(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