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孝老爱亲-李红霞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李红霞,女,1975年5月出生,周口市西华县箕子台办事处城隍庙居委会居民。

  1998年,李红霞嫁到丈夫家时,公公患有老年痴呆,婆婆患有偏瘫生活不能自理。丈夫外出打工后,照顾二老和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这一干就是22年。随着公婆的年龄越来越大,公公小便失禁、婆婆长时间卧床出现了便秘,公婆的吃喝拉撒睡都离不开她的照顾。2013年6月,外出打工劳累了一天的丈夫下班吃晚饭时,突发脑溢血,面对丈夫30多万元的医疗费, 李红霞如遭雷击,但为了丈夫、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完整的家,李红霞决定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希望都不会放弃。3个月后,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丈夫苏醒了,可一家的重担全压在了她一个人肩上。虽然当地政府为她们办理了低保、大病救助、特困人救助等经济救助,但为了筹集公婆和丈夫的治疗费和儿子上学的费用,她在照顾好公婆和丈夫之后,找了一份零工挣钱补帖家用。

  22年来,她用对丈夫的不离不弃,对公婆的孝敬爱戴,诠释了孝心、爱心的真谛。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