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见义勇为-王志伟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王志伟,男,1983年1月出生,安阳市金正安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职工。

  2019年10月1日下午1点多,王志伟和妻子开车路过安阳市殷都区铜冶镇“洪积线”东积善村一水库时,发现一名男孩在水库里求救。王志伟一边迅速向水库落水地点跑,一边掏出随身物品扔在路上,情况十分危急,王志伟顾不上脱掉衣服,就直接跳入水中展开施救。当王志伟把落水男孩推到岸边时,才发现因水库岸边是斜面,而且都是青苔,没有抓处,两人根本上不了岸。在岸上的妻子见状,立即拿着岸边一男孩的衣服当做绳索甩到水边,王志伟勉强拉着衣服爬上岸,而落水男孩却抓不到衣服。王志伟上岸后在大约20米处的高岸上找到一根电线,用力将电线拽断,飞奔跑向落水点,最终和妻子一起用电线将落水男孩拉上了岸。经过抢救,孩子身体无大碍。联系上男孩的父母后,王志伟顾不上清理身上的泥水,便开车带妻子回家了。其实,王志伟不大会游泳,却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跳入蓄水池救出落水男孩。面对危险,夫妇二人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